close

最近一波坡的冷氣團加上陰雨綿綿,濕濕冷冷的天氣讓人渾身不自在。每次踏進浴室洗澡都萬般掙扎---- 一想到脫衣要面對陣陣冷風襲擊,還沒脫就忍不住先打幾個寒顫。再來想到洗後皮膚乾乾粗粗,一覺醒來'冬季癢'上身,抓這裡也癢,抓那裏也癢.....真是令人'不蘇胡'。 但話說回來,不洗澡,那可就更癢、更不蘇胡了.......

前幾天我那七十多歲的阿母打電話來,頻頻問我說上回給他洗的那個黃黃的肥皂還有沒有,因為我試用的手工皂很多,有些用不完我就會分給朋友或是拿給家人試用,再請朋友/家人評估好用與否。我實在想不起來阿母說的"黃黃的" 是什麼東西。因為阿母打了好幾通電話來詢問,我親自回家一趟看看他說的"黃黃的肥皂"

阿母身體算硬朗,天氣好每天早晨都要出去運動,他有一堆跟他年紀差不多的阿嬤~~常常聚一在運動,吃早餐,買菜聊天。阿母也有大部分老人家皮膚乾燥,冬季癢的問題,偏偏阿母一定要天天洗澡(他說沒有洗澡會睡不著),本來都給他擦乳液,後來老人家還是抱怨會癢,或是乳液擦了會黏黏得不舒服,我後來乾脆給他擦EXTRA VIRGIN 的橄欖油(分裝到小瓶以免阿母說我浪費,把吃的東西拿來擦~~~其實趁打折的時候買,換算下來並沒有比乳液貴,又更滋潤)

我回去之後看了阿母說的'黃黃的肥皂', 說真的,我已經看不出來是甚麼東西了,因為手工皂已經被切的只剩下1/4 不到 (阿母說很好用,所以他切了一些給他的朋友回去用),別說它原來的形狀,我看到的是一小塊黃皂黏在另一塊新的肥皂後面, 完全看不出來是甚麼東西,後來憑著味道,答案揭曉,那是之前強力推薦的"手工椰子油薑黃皂"

IMG_2353  

  

阿母說她朋友也有同樣'冬季癢'的症頭 (OS. 阿母, 妳們年紀都差不多,皮膚乾燥發癢,有同樣的症頭並不奇怪) 阿母喜歡有福同享,所以一塊肥皂就被切了又切,結果發現洗了這個皂之後,身體比較沒有那麼癢,而且皮膚摸起來'幼咪咪',等回過頭再去用一般的肥皂時,那個癢癢的症頭又來了.....

這倒有趣了~~ 因為我先前試用椰子皂是在夏天,而且是在水質比較差的地方( 令人驚豔的天然椰子皂 (for Boday + Face) ---- 居然可以拿來洗全身! ), 我覺得夏天使用非常的舒服,在外流了一身汗或是游泳完後清洗,洗完身體覺得很輕鬆沒有負擔,而且它的保濕成分,讓妳的肌膚覺得水水滑滑的,就像擦了一層乳液般。在冷氣房待上一天也不覺得皮膚變的乾澀。這幾天趁著天氣又冷了,再拿出來洗,果然如阿母說的,洗完之後皮膚'幼咪咪',水水的好像擦了乳液般,白天身體也不會覺得乾癢 (沒有擦乳液喔!!!)

提外話,我有做實驗,在用椰子油皂洗完澡之後,左手擦乳液,右手不擦,第二天清晨醒來,左手擦乳液的部分居然失去了光滑,摸起來有點粗粗的。反觀沒有擦乳液的右手,仍然像前一晚洗完澡後般滑滑嫩嫩,摸起來非常舒服。 (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為甚麼? 是因為一般乳液的成分不夠保濕, 化學成分會刺激肌膚嗎?)

另外感謝南部的買家,他說他家的水質比較硬,一般的皂都搓不出泡泡,可是這款椰子油皂不但不受影響,磋出來的泡泡還非常的綿密細緻,連他那粗皮的老公都讚不絕口(他老公也拿椰子皂的泡泡當刮鬍膏用),直說一塊皂從頭洗到腳,經濟實惠~~

IMG_1069[1]  

 

你還沒有體驗過手工椰子油皂嗎? 歡迎大家上網選購:

http://tw.mall.yahoo.com/store/mollis

用過的朋友,歡迎您分享您的感受

 

IMG_2339

arrow
arrow

    Mollis 茉莉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